当前位置: 首页 > 教师博客 > 朋友的幸福女人

朋友的幸福女人

2008年10月09日 08:31:12 来源:教师Office 访问量:29


幸福是什么?也许每个人的答案都不同。其实这事儿就没有一个标准答案。

时常被单身的小姐妹们一脸花痴相感叹我是个幸福的人时,我也在脑海里百度着我的幸福,它到底是什么呢?

幸福就是只要是有人在家,我从来不拿钥匙开门,有时屋里的那位先生在厨房忙着作饭,听不到敲门声,我就一遍遍的按门铃,自己也不嫌烦,再没人开门,就拳打脚踢,直到有人开门为止。这个习惯被训了N次,我还是不知悔改,每当他满手是油,拿着炒菜铲子,充满鄙视的训斥:“说过多少次了,总是不带钥匙。”“我带了,只是懒得往外拿”在他愤怒的眼神下,我理直气壮的走进屋子,还嘟囔着如果门铃上能有个功放,就好了。

幸福就是晚上十点之前,他看电视,我上网。十点之后,换岗。因为此时好看的韩剧啊,TVB大戏啊刚刚上演。广告时间,我跑到电脑前嬉皮笑脸的说:“和我玩会吧”。他很默契的说:“打一盘?”“YES”。就这样开始了扑克大战,当然是玩了八百遍的:争上游。因为我只会这个。

幸福就是每次吵完架,不论对错,他总是过来哄我。过后,采访他当时的心理动态,是不是被我可爱或者美貌所打动,不忍心看我哭,所以才过来求和的。他总很诚实的告诉我,他本来也不想搭理我的,但是想想,我这样的臭脾气,满身缺点。他不要我了,一定会流落街头,他一时仁慈才会这样做的。

幸福就是我盯着他额头的抬头纹,很文化的吟诗“风吹水面千层浪”,他得意的看着我满脸青春豆豆留下的痕迹回敬一句“雨打沙滩万点坑”。我狂晕……有次,他特认真有个新发现,发现我哭的时候眼泪比落到脸颊的速度很慢,我问为什么,他答曰:都被脸上的小坑截流了啊!我吐血……

幸福就是我属猴,他属马。有次逛街,走到中华路上的那家藏饰店,他皱着眉头盯着一个雕塑,那个雕塑是一只猴子骑在一匹马背上,店员小姐很热情的介绍,这个雕塑是牛骨做的,很有收藏价值。他说:“买啥啊,这就是我的真实生活写照,不用买就够心酸了,买回去天天看着,还活不活了。”我在一旁得意的笑。心想我就是五百年前的那个弼马温,嘿嘿!

幸福就是我陪他看篮球,也潜移默化的引导他看韩剧;我认识了纳仕、科比、知道了湖人、凯尔特人;他知道了《人鱼小姐》、《浪漫满物》,认识了崔智友、李东健……

幸福就是我认为他做的“刘氏乱炖疙瘩汤”是天下美味,他认为我做的蹩脚的炖鸡翅膀是饕餮大餐。

……

其实,每次我不是懒得拿钥匙,只是很贪心享受为我打开家门的那份小温暖,幸福其实就是敲敲门。

编辑:许泽风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宁夏同心县同心中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同心中学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