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常规活动 > 同心中学2015年春季开学工作简报(2015学年第四期)

同心中学2015年春季开学工作简报(2015学年第四期)

2015年03月04日 09:36:41 访问量:405

在2014—2015学年第二学期开学中层会议上的发言

校长  冯庆科

各位校长、主任、组长:

大家好!

常言说:“火车跑得快,全靠头来带”,“一年之计在于春”。今天,我们聚在这里,开一个中层以上干部会,让大家凝心聚力,把学校工作放在心上,带好头。

第一、中层干部是学校制度和政策的执行者,是联系校长和师生之间乃至家长和社会之间的重要桥梁。离开强有力的中层,校长纵有三头六臂,教师尽管神通广大,学校也很难跑得快,走得远。学校大大小小的事儿都靠各位的领和导。领导就是能够激励并带领他人一起去实现大家共同目标的活动,领导者必须具备领导力。在一个学校里,不只是校长有领导力,中层干部的领导力更重要。其核心是关注当下,执行完成当下任务,工作的完成能力和执行力尤为重要。就是校长怎么说,中层就怎样做,校长怎样想,中层就怎样干,这就是执行力。中层干部在学校中都有自己明确的职责和任务分工,在各自负责的领域独挡一面,对校长负责,对教师服务,是管理者又是教学者,是设计者又是执行者,是学校办学理念的主要落实者。今年是学校教育教学责任年,其工作目标和任务是让师生人人有责任感,人人有责任心,人人懂责任,人人都负责任;形成团结实干、勇于担当负责任的管理队伍,打造合心合群、爱岗敬业的负责任的教学团队,培养勤奋诚信、爱校爱家负责任的优秀学生。中层干部必须带头履行好责任,“学校发展,我的责任”“学校兴衰,我的责任”,大家都尽责,学校一定发展。

第二、中层干部在各自岗位上想办法,用心经营自己的阵地,让自己负责任的领域有特色,有亮点,召之即来,来之即干,干就干好,争着干,抢着干,做同心县一流的处室主任,一流的组长。

第三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。你教什么学科就意味着这个学科的质量交个了你,搭台子,出主意,带队伍,出成绩,你得全权负责。负责本学科教学、科研、教改工作,逐步形成强势学科,建成一批有影响力、有声望的优势学科教师、名师。要重视教学常规的检查,认真落实学校的工作安排,把备课、作业批改、辅导、命题、监考等常规工作规范化。好习惯不光是管出来的,它更是由好习惯的人带出来的。对影响团队成绩的教师更要关注,防止边缘化。各学科组都有近期目标,月考就是一个很好的近期目标,一个评价指标。月考后同学科间要相互评价,找优点也找问题,提高短板。期末联考各学科成绩应该是第一,也必须第一。因为我们是示范性高中,成绩第一是底线。

第四、要重视2015年高考备考工作。举全校之力,全组之力抓高三教学,关注高考备考。学校提出2015年高考总目标是“文科保持,理科突破,比2014年提升1%”,这是硬任务,不让步指标,不能有丝毫闪失。因为家长评价学校的标准就是看高考成绩。为此我们要不惜一切代价,用尽一切办法完成380人升学任务。

各位中层干部,今天是学校开学工作部署会,学校的发展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,让我们精诚团结,齐心努力听从责任的召唤,尽职尽责,让我们在校园中喊响“学校发展,我的责任”这句口号,从自己做起,从现在做起,做一名负责任的学校管理者和执行者。

 

 

 

2015年2月28日

 

编辑:杨廷林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宁夏同心县同心中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同心中学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