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常规活动 > 同心中学2015年春季开学工作简报(2015学年第五期)

同心中学2015年春季开学工作简报(2015学年第五期)

2015年03月04日 09:40:07 访问量:380

同心中学2014—2015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

 

以党的十八届四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,坚持依法治校,依法治教,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为核心,走内涵发展道路,全面提升学校的整体形象和办学质量,办好示范高中。

一、工作目标

1、确定2015年为同心中学教育教学责任年。核心任务是让师生人人有责任感,人人有责任心,人人知责任,人人都负责任;形成团结实干、勇于担当负责任的管理队伍,打造合心合群、爱岗敬业的负责任的教学团队,培养勤奋诚信、爱校爱家负责任的优秀学生。

2、继续开展好“三心四满意五落实”活动(信心、责任心、静心;做满意学生、做满意教师、做满意校长、办满意学校;落实立德树人的德育任务,落实“安全管理规范化示范校创建活动”,落实“高一抓养成,抓规范,高二抓全面,主题高,高三抓稳定,抓冲刺”“抓住了高一就抓住了高中,抓住了高二就抓住了高考,抓住了高三就抓住了人生”的办学理念,落实“聚焦课堂,提升内涵,打造名师,创建名校”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教学活动,落实微笑进校园,微笑进课堂的和谐育人氛围)。

3、凝心聚力,鼓足干劲,用尽一切办法,调动一切力量决战2015年高考,实现第一次划线380人的目标,保持高二、高一各学科成绩稳步上升,高二、高一期末联考各科均分第一的目标。

二、学校各处室工作

(一)总务工作

1、安全工作。充分利用好室内外监控设备,加强校园巡查工作,事事、时时教育学生安全第一,人人抓安全,人人注意安全。实行谁的学生谁负责,谁的课堂谁负责,谁的岗位谁负责,谁的事谁负责的安全责任制。学校同各部门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,高标准的创建安全管理示范校。

2、净化工作。要有“扫地也要扫出个全县第一”的意识,让学校始终是刚清扫的样子。各功能室、办公室、教研组、教室、宿舍、橱窗等干净整洁,开关无破损,栏杆无灰尘,校园无废纸。各工作人员要认真负责,学校不定时检查评比。

3、财务工作。严格按照区、市、县财务管理制度执行,不出现丝毫差错。学校所需物品必须先预算申报,后集体采购或政府采购。所有校务、财务公开公示透明,让大家人人理财,人人明白。

4、宿舍和食堂管理。加大检查、督查力度。班主任一周两次进宿舍,指派负责人的宿舍长,对宿舍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。落实政府民生工程,做好高中生每人每天1元免费早餐管理工作。经常走访学生,听听要求建议,有问题立马整改,确保安全第一,量不能减,质不能降,提高师生满意度。

(二)政教工作

1、严格学生管理,规范学生行为。学校要以《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》为抓手,开展行为规范教育。班主任强调《规范》,检查《规范》,解释《规范》,落实《规范》。政教处认真督促,加大检查评比考核力度,让《规范》条文一一落实,抓好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教育。

2、抓好各年级、各班级的班风、学风建设,重视班级工作一日常规管理(按时到校,按时出操,按时下课等),组织好学校值周工作,确保学校的环境净化,有序摆放自行车。

3、抓好各年级学生干部的培训、培养工作,加强班级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和能力培养。

4、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、法制教育、安全教育等工作,全面提高学生素质,及时解决学生中发生的各类问题,负责对学生的违规事件的处理,评定优秀学生干部、三好学生、先进班集体。

5、抓好班级月考核工作。组织检查每班每天的纪律卫生情况,负责好学校早操、课间操工作,落实好 “阳光体育” 活动,保证学校有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洁净的育人环境。

6、继续举办“同心中学感动校园人物”评选活动。

7、及时监督安保人员和公寓管理人员履行职责,加强学生宿舍卫生与安全管理,认真履行门卫登记制度。

8、紧紧围绕“责任”两字开展系列教育活动。开展“我的责任”主题班会,开展以“学校兴衰,我的责任”为主题的教师大讨论,开展“做一位有责任的好教师”、“做一位有责任心的好学生”师生演讲会和征文比赛,让“学校发展,我的责任”这句话在校园中唱响。(树立学校的事就是我们自己的事,学校的形象我们有责任去树立,学校的美好未来我们有责任去创造,学校的问题我们有责任去解决,学校的发展我们有责任去努力。你负责,我负责,他负责,人人都负责,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,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,我们的学校一定能兴旺发达,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一定越来越高,学生的综合素养一定越来越好)

(三)教学工作

1、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的地位不动摇,必须完成2015年高考首次上线380人的总目标。

2、高度重视月考评价机制,把月考当成联考。

3、抓教学常规管理工作不放松,让其规范和高效。同时抓好三月份高效教学月高效学习月活动。

4、紧紧抓住“聚焦课堂,提升内涵,打造名师”教学活动主题,构建高效课堂。

5、消除课堂中学生睡觉现象,狠抓学风考风。

6、要珍惜和重视“一中现象”,办群众满意学校。

 

2015年3月1日

 

编辑:杨廷林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宁夏同心县同心中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同心中学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